政府信息公开
德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政府热线工作的情况

德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政府热线工作的情况 

     德钦县 12345 政务服务便民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关注关切,以政府热线拓展公开渠道、深化政务服务。发挥了政府热线有件必办、办到实处、真实有效解决各项问题的作用。 

        一、具体工作任务 

      德钦县一直以来严格按照州关于推进政府热线的工作方案。 由州设立“12345”政府热线工作领导小组,由州政府办公室负责统 筹推进全州政府热线工作,负责全州政府热线工作体系建设,及 “12345”政府热线接入“96128”政府热线工作。热线受理事项均按 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州级进行分类归口处置。德钦县及时明确县政 府办公室作为热线管理机构,负责本级政府热线管理工作职能,承担所辖区域内受理事项的交办、审核、督办等职责。作为州政 府热线受理事项的一级承办机构,负责州政府热线交办件的办理和回复,并接受社会满意度测评和监督考评。同时积极开展政府热线县级摸底工作,对县级各乡(镇)、各部门政府热线使用情况进行询问调查,对使用不规范、处理不及时的乡(镇)或部门,责令其及时整改;对答复不规范、群众不满意的续后件进行跟踪督办。实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二、截至 2023 年 11 月落实情况

         2023 年以来,德钦县全县受理接办、承办工单总计359件, 包含:省平台转办14件,中央7件,县级 335 件,按时办结率达到98%以上。其中,2023 7 月前,全州因未使用 12345 平台APP,故我县纸质承办且转办涉及的各乡(镇)及部门总计 38 件;自7月使用平台 APP 后,由州级统筹,直接转办我县各涉及乡(镇)或部门总计 139 件,县政府承办 161 件。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因 12345 办件系统使用仍不够规范,加之有时市民反 映情况需多部门联动协作处理,故导致县级相关件办理时限出 现超期现象。故下一步将紧盯办理情况,确保时限内完成相关 工作; 二是督促县级各乡(镇)、各部门在工作开展过程宗对 12345 办件系统的实际应用,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反馈和指导。 三是加强县级各乡(镇)、各部门与州话务平台的沟通, 确保转办、承办工单能及时签收、办理,提高办结率和群众满 意度。




 德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 11 9 日 

       (此件公开)

迪庆藏族自治州承办情况统计报表
查询条件
























开始时段2023/1/1 0:00:00终止时段2023/11/14 0:00:00地区迪庆藏族自治州























































承办单位承办案件数量统计承办量分类明细(按办理方式分类)答复率
承办量办结率(%)受理中已办结已归档协调办结调查交办立即办结核查办理转阅无效查无纠错书面督办电话督办现场督办催办重办传真交办电话交办疑难件超期件问题件重复件热点件留存备查参考研究答复未答复答复率(%)
德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95101901130210000002000000000191100
合计2095.00 10190113021000000200000000019195.00 
































主办:德钦县人民政府 承办:德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德钦县行政中心四楼政府办 运维电话:0887- 8412190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IE9以上浏览器访问达到最佳效果 本站已支持IPv6/IPv4访问
站内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87-822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