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佛山乡党委、政府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佛山乡党委、政府机构职能

佛山乡党委、政府主要承担着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的重大任务。佛山乡党委、政府重点履行以下职能:

(一)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定、命令、指示,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执行本级党代会和人民代表大会的决定、决议。

(二)加强经济建设。营造经济发展环境,提供示范引导和政策服务;加强农村经济管理和统计工作;指导经济结构调整和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因地制宜组织发展区域特色经济,促进农民增收。

(三)加强社会管理。负责或配合县直有关部门做好区域内的民政、公安、司法、人武、国土资源、人口和计划生育、扶贫开发、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市场监管、质量技术监督、粮食安全、社会救助、扶贫助残等工作;加强农村规划建设和财政管理工作;建立防灾减灾等区域性、突发性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工作机制;负责区域内的社区、社团和经济组织的管理,发挥社团、行业组织和社会中介组织的作用。

(四)提供公共服务。建立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强农田水利、乡村道路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组织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就业,提供政策、科技、信息、就业培训等服务;加强社会保障服务,做好最低生活保障、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等工作。

(五)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依法保护各类经济组织和公民的合法权益;综合协调平安建设工作,构建民间矛盾纠纷调处体系,做好基层信访调解工作,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秩序;抓好法制宣传和普法教育,增强公民法制意识;加强对违法青少年的帮教转化工作;保护老年人、妇女、儿童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六)加强基层组织管理。加强基层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对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指导和帮助社区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依法自治,推进村务公开,促进村民委员会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向县委、县政府反映社区村民的意见和建议。

(七)承办县委、县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八)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7:30(夏季);9:00-12:00,14:30-17:30(冬季)(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科室设置

党政综合办机构职能

佛山乡党政综合办机构职能

  1. 负责收集、掌握、整理全乡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和乡党委、政府工作情况,超前研究分析各方面的动向,为领导科学决策和正确指导,提供有参考价值的信息、资料;
       2.协助领导协调上下之间、部门之间的联系,协调处理在权限内能够解决的问题;
      3.负责党委、政府的日常事务,承办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4.承担乡人大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政协联络,支持和指导群团组织开展工作;
      5.负责乡党委、政府文件的制发和来文的收发、登记、归档及对交办事项的督办和反馈;
      6.负责会议安排、印信管理、信息统计、信访处理、内外宾接待、机关安全、后勤保障、行政事务等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填报单位:佛山乡人民政府
办公室电话:0887-8556169
办公地址:佛山乡老许
科室设置
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承办农业、农业机械、生物产业、畜牧兽医等基层农业技术推广,畜圈改造、动植物疫病防控防治、农产品质量检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服务性工作。

尼玛扎史(主任)、共曲此主(副主任)、斯那拉木、尼玛次里、追玛拉木、登巴此里、格堆江初、格茸吾姆、鲁茸此里


党政办公室(基层党建办)

 承担机关日常工作的运转协调,具体履行机关党务政务、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宣传、机构编制、文秘、督办、电子政务、保密、财务、专职消防、国有资产监管、后勤保障等职责,负责乡人大、人民武装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的日常工作和档案材料收集归档工作。

主任:斯那拉珍(后勤、保密、纪委、公务接待)、副主任:和杰康(文书、公务用车)、副主任:杨勇(组织干事)、扎西取初(组织干事)、潘颖(电子政务、文件处理、档案) 、杨欣梅 、拉茸定主    



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办公室


承担经济发展计划、农村经济经营管理、招商引资、电子商务、企业管理、统计、安全生产、农民负担监督、市场监管等职责;承担防返贫动态监测、扶贫项目申报管理、产业规划、项目建设、危房改造、安居工程、易地搬迁、乡村振兴档案资料收集整理、乡村振兴政策宣传等职责。

人员:秋夏、余鑫


社会事务办公室(退役军人服务站)

 承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政、卫生、食品安全、交通、住建、廉租房管理、防震减灾、气象、人口和计划生育、防艾、教育、科技、文化、广播电视、红十字会、残联、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关心下一代和“为民服务中心”等职责。

主任:都只木(民政、武装、残联)、冯俐瑛


基层治理办公室(综治中心)

   承担统战、民族宗教、法治建设、依法行政、信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禁毒、维护稳定、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综合治理、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的预防处置等职责。

成员:此里都吉、杨春桂


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

主要负责上级有关规划的落实;负责辖区范围内的自然资源管理、村镇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等工作;负责自然资源节能保护与开发利用;承办农村土地开发和利用、村镇规划、村容村貌、地质灾害防治、园林绿化、村镇公用设施维护与管理等服务性工作;承担加强公用设施建设等服务性工作;宣传贯彻村镇规划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辖区村民建住宅使用原有宅基地、村内空闲地按规划选址、定点的技术性服务工作;负责全乡总体规划、集镇建设规划和村庄建设规划编制的前期基础性工作;负责辖区村民住宅使用耕地,以及乡村企业、乡村公共设施和公益事业等建设项目选址、用地和建设的审核报批前置技术性工作;负责辖区内集镇和村组的村容相貌和环境卫生以及道路绿化的维护与管理,确保村容相貌的优美整洁;负责乡、村两级共用设施维护与管理等服务性工作;完成乡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成员:刘金月


水利水电服务中心(河湖长制办公室)

承办水资源管理、防汛抗旱、安全饮水、农田水利、水电管理、河湖长制等服务性工作。

次里扎史(主任)、鲁茸丁争、追玛区初(三支一扶)


综合行政执法队(志愿消防队)

根据法律法规和上级人民政府授权,承办乡镇辖区内综合行政执法相关工作;在乡镇域范围内实行网格化管理和“一支队伍管执法”,依法行使规划建设、农业、林草、水务、文化旅游、安全生产、拆违治乱等相应的行政执法权。统一指挥协调辖区派驻和基层执法力量实行联合执法,牵头建立综合行政执法平台、网格化执法管理模式和联合执法的运行机制;全面执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负责全乡镇消防、应急管理、渔政执法等职责;负责与县直执法部门的沟通协调,并接受业务指导;完成乡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成员:卡瓦次仁、扎安、扎史品初



便民服务中心(社会保障和为民服务中心)

 承担“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创建服务工作;承办人力资源开发、劳动力技能培训与转移就业、劳动监察、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优抚安置、社会救助、最低生活保障、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服务性工作;承办本级和经授权行使的相关行政审批服务、证照办理、信息咨询、政策咨询、非涉密文件查询等工作;承担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评价和绩效考核等工作;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本乡有关社会保障劳动就业、保障性住房、计划生育等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失业人员的动态管

理及服务、本地区劳动力及外来务工人员的就业管理与服务;负责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负责落实城乡无保障老年人待遇,为相关人员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负责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事务性工作,推动城乡低保制度的落实;负责提供社会救助服务;负责住房保障的相关工作;负责辖区内公共事项服务工作;完成乡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成员:

海永平、格茸旺登、次里拉木、都吉只玛、和鑫



文体广电旅游服务中心

 承办文化宣传、广播电视、旅游开发管理、群众性体育活动及相关设施的维护与管理等服务性工作。

成员:安晓莹(主任)、李春林、李学海、此里多杰、斯那都吉、边宗


财政所

承担乡财政预决算编制、惠农政策资金兑付管理、财政资金监管、国有(集体)资产管理和组织财政收入入库等职责

成员:

尼玛次木(所长)、此称江初


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林长制管理中心)

承办森林、草原、湿地监督管理,公益林管护、生态护林员管理、森林防火、环境保护、森林草原病虫害防治、草原沙石化防治、林长制等服务性工作。

成员:

白玛拉追(负责文书、内业)、追玛拉木(三支一扶)、次里尼玛、晗霖


主办:德钦县人民政府 承办:德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德钦县行政中心四楼政府办 运维电话:0887- 8412190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IE9以上浏览器访问达到最佳效果 本站已支持IPv6/IPv4访问
站内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87-822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