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单位名称:德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办公室

联系方式:0887-841219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7:30(夏季);9:00-12:00,14:30-17:30(冬季)(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办公地址:德钦县行政中心四楼

机构设置:德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省、州人民政府文 件指示要求,以及相关文件材料的拟稿和审核工作。主要职责是:

(一) 贯彻落实省、州人民政府文件指示要求,承办上 级部门转由德钦县人民政府办理的事项。

(二) 负责县人民政府各类会议筹备工作,协助县人民 政府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三) 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办公 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四) 研究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机构内部设立的 工作部门、独立法人的行政单位、企事业单位请示县人民政 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县人民政府领导审批。

(五) 对县人民政府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进行协调并 提出处理意见,报德钦县人民政府决定。

(六) 督促检查县人民政府决定事项及领导指示落实情 况。

(七) 根据县人民政府要求,组织专题调研,及时反映 情况,提出建议。

(八) 负责收集、整理、编辑、发布全县经济、政治、 文化、社会等方面的政务信息,并及时、准确、全面地向上 报送。

(九) 负责处理国内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 通过信访渠道向县人民政府及领导的来信、来电、来访;办 理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及县委、县政府领导交办的信访 事项;协调指导全县信访工作、群众工作,督促检查有关政 策执行情况。

(十)承担全县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

(十一)负责县人民政府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等工作职责,以及负责县政府法律顾问工作。

(十二)负责德钦县人民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 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迪庆州人民政府领导有关指示;指导 政府系统值班工作;安排法定节假日值班工作;协助县人民 政府领导处置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工作。

(十三)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填报单位:德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办公室
办公室电话:0887-8412190
办公地址:德钦县行政中心四楼
科室设置
综合调研室

(综合调研一室、二室)。协助办公 室主任承办政府领导的日常政务、事务工作;负责政府领导 决策所需信息、资料的收集处理工作;负责县人民政府、县 政府办公室公文及各类文字材料的撰写、审核、校对、印发 工作;负责县人民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党组会议、政 府领导主持召开的会议及政府办公室各类会议的会务工作; 负责督促落实县长、副县长批示和签发的重要文电;负责协 调信息发布、政务公开、催办落实、信访接待、政务接待等 有关工作;负责督促落实县人民政府领导批示指示和签发的 重要文电;承担全县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承办县政府领 导及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财务室

负责财务收支工作,执行财务制度,做 好财务核算,按照财务管理制度审核各项支出,按预算和专 项指标核销单位财务支出;负责机关工作人员调资和其他财 务管理工作;承办县政府及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督查室

负责督查督办《政府工作报告》、县人 民政府及政府办公室文件、县政府领导重要批示贯彻落实情 况;负责督促县人民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等会议决定的 事项;负责督查县政府领导主持召开的各类会议决定的事项; 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督查事项,并及时向县领导和有关 部门报告情况;负责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下基层调研、检查 指导工作、现场办公时需督办的事项;负责县人民政府、政 府办公室公文中涉及督查工作的事项;负责乡镇人民政府目 标管理工作和县政府部门绩效管理工作;负责督查涉及政府 工作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情况; 承办县政府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事项。


信访室

负责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决定事项的落实、督促和检查,履行联席会议办公室 工作职责。负责受理、交办、转送人民群众给县委、县政府 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确保信访渠道通畅,全面准确及时 地向县委、县政府领导反映群众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 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定期研判信访形势,开展调查研究, 向县委、县政府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的建议;承办中央、 省、州党政领导机关交办的信访事项,向各级各部门进行交 办,并督促落实;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 以及集(群)体上访和非正常上访事件;指导全县信访工作, 研究起草信访工作的规范性文件,总结推广基层信访工作经 验,提出改进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动信访队伍建设, 统筹做好宣传交流、信息发布、信息系统建设工作。


机要文印室

负责文电登记、收文、发文、缮印、 传阅、催办、归档、机要保密及电子印章管理工作;负责上 级、县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各类会议的通知工作;负责县 政府领导批阅的各类文件的催办及反馈工作;按要求做好政 府办公室人事劳资、公务员考核、目标考核等工作;承办政 府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事项。


行政后勤室

负责公务用车管理和维护工作,为 县人民政府及办公室提供安全、高效、优质的用车服务;协 调有关单位,认真做好办公室用房、用电、用网、用水等保 障服务;按要求,认真做好其他后勤保障工作。


档案室

负责县政府领导批阅的各类文件整理归 档工作;负责接收、收集、整理、保管和提供利用档案;负 责室内档案资料的分类排列、编号、整理、装盒和立卷归档 统计工作,并编制归档文件目录和档案检索工具;接收移交 档案必须认真核对、清点,并办理交接手续;要定期进行库 藏档案的清理核对工作,做好账物相符;负责保管本单位的 档案,并对办各股室档案工作实行监督和指导;确保档案室 资料安全,认真做好保密和防火防盗、防虫防潮工作。


政务信息室

负责收集、整理、编辑、发布全县 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的政务信息,并及时、准确、 全面地向上报送;负责组织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部门(单 位)、县政府办公室各科室信息报送工作;加强信息系统管理, 逐步建立县政府办公室与各乡镇人民政府的纵向网络,与县 级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横向网络;负责发布县人民政府及县 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工信息;负责审核县直各部门和各 乡镇发布的政务公开、办事制度公开等实施情况;完成领导 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政策法规室

承担县政府办公室规范性文件合法 性审查等工作。负责县政府重大决策、重要行政措施出台前 的合法性审查,统筹协调县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提出 县政府制定规范性文件的工作计划建议,并组织实施;负责 县政府规范性文件的审核、清理、评估、解释工作。负责县 政府、县政府办法律顾问事务工作。组织办理涉及政府工作 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


县政府总值班室

负责德钦县人民政府值班工作, 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迪庆州人民政府领导有 关指示;指导政府系统值班工作;安排法定节假日值班工作; 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处置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工作。


主办:德钦县人民政府 承办:德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德钦县行政中心四楼政府办 运维电话:0887- 8412190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IE9以上浏览器访问达到最佳效果 本站已支持IPv6/IPv4访问
站内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87-822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