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调整扶贫工作机构设置
机构职能

德钦县调整扶贫工作机构设置方案


德钦县调整扶贫工作机构设置方案为建立建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体制机制,按照《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调整扶贫工作机构设置方案>的通知》(云字〔2021〕8 号)及《中共迪庆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调整德钦县扶贫工作机构设置的批复》(迪编办〔2021〕16 号)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1、 调整设置乡村振兴机构将德钦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重组为德钦县乡村振兴局,为县政府工作部门,机构规格为正科级,由德钦县农业农村局统一领导和管理。不再保留德钦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调整后,原有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内设机构均保持不变。8 个乡镇人民政府所设行政内设机构“扶贫开发办公室”更名为“乡村振兴办公室”。德钦县乡村振兴局及各乡镇乡村振兴办公室主要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

2、 建立健全党对乡村振兴工作领导的体制机制

(1) 成立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组长由县委书记、县长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乡村振兴局,办公室主任由县乡村振兴局局长担任。不再保留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将其职能并入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

(2) 调整县委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县委书记、县长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主任由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担任。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兼任县委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副主任。

(3) 县委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实行“双月定期研究调度工作机制”。

3、 组织实施

(1) 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及县委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认真做好调整扶贫工作机构设置有关工作。

(2) 明确责任分工。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县乡村振兴局负责提出成立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具体设置意见和有关工作机制;由县农业农村局负责提出调整县委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具体意见和有关工作机制;由县委组织部负责办理县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有关事宜;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县级和乡镇扶贫工作机构调整设置的有关工作。

(3) 稳妥有序推进。全面准确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确保改革工作统筹推进、相互衔接、有序开展。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明确责任,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贯彻落实。

(四)严明组织纪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州委及县委改革精神,落实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把调整扶贫工作机构设置各项工作任务坚决落实到位。涉及改革的部门要服从大局、主动配合、担当负责,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填报单位:
办公室电话:
办公地址:
科室设置
项目股

负责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库管理工作,认真编制项目库、督促指导检查项目建设、开展项目绩效管理工作。负责全乡村振兴系统的重大项目推进、涉藏规划项目计划编制及组织实施,负责营商环境工作,负责全乡村建设行动;落实小额信贷、富民贷等金融政策;负责督促教育部门等部门落实雨露计划、雨露计划+等工作 ;负责局党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信息统计股

负责全防返贫预警监测的工作指导、信息平台管理和督促指导;负责指导全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信息采集、审核、录入工作及业务培训;负责劳动力转移就业及培训信息比对录入;负责全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各类考核、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负责)考评督查工作;负责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的帮扶措施落实和评价工作;负责乡村建设信息采集工作;负责对接乡村振兴实绩考评工作;负责局党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对口帮扶股

负责制定东西部协作、省内对口支援、省级定点帮扶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东西部协作、省内对口支援、省级定点帮扶的高层互访、专项活动、接待工作等相关协调工作;负责年度项目实施、督促检查、年度考核、绩效评价等工作;负责组织筹备东西部协作、省内对口支援、省级定点帮扶对接活动、各类会议的材料拟写和相关工作;负责局党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综合股

负责机关文秘、组织人事、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政务公开、对外宣传、信访维稳、机要保密、公务用车及固定资产管理、预算与财务管理、目督管理、普法、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等机关管理工作;工会及妇联工作;负责制定年度计划和督促落实;负责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负责局党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移民扶贫股

负责统筹协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期间的行业帮扶工作,督促级行业主责部门制定帮扶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定期收集工作落实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负责易地搬迁后扶及搬迁点社会治理工作落实及业务指导;负责局党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主办:德钦县人民政府 承办:德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德钦县行政中心四楼政府办 运维电话:0887- 8412190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IE9以上浏览器访问达到最佳效果 本站已支持IPv6/IPv4访问
站内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87-822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