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德钦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德钦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便利社会公众快速、准确地获取德钦县公安局依法公开的政府信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交和接收行为,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助力法治政府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制定本指南。

一、政府信息公开范围

本机关主动公开涉及公众利益调整、需要公众广泛知晓或者需要公众参与决策的政府信息。依法确定为国家秘密的政府信息,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的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的政府信息,不予公开。

2、 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一)持有的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德钦县公安局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获取并保存以下政府信息:

1.县公安局领导及分工、工作职责、机构设置、机构职能;

2.通知公告;

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4.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5.《德钦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6.发布政策文件(包括转发政策文件和解读文件、政策等);

7.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审计结果公示、公共资源交易信息、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安机关重点领域信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信息等);

8.财政信息公开(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自行采购结果公示);

9.主动公开文件:

10.规范性文公开;

11.行政执法信息公开(执法主体信息、执法职责和依据信息等);

12.疫情防控信息;

13.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目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规范化目<户籍管理>);

14.工作动态(领导重要活动、警务动态等);

15.依申请公开;

16.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对外发布政府信息渠道

迪庆州公安局对外政府信息发布的渠道如下:

1.迪庆州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网址(http://dqjyhpt.diqing.gov.cn/articleAdd?mainNewsclassId=745);

2.“德钦警方”微信公众号;

3.德钦融媒体中心、迪庆日报、电视台等。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情况

为便利社会公众快速、准确地获取迪庆藏族自治州公安局依法公开的政府信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交和接收行为,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助力法治政府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制定本指南。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情况

德钦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负责公安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办公地址:云南省迪庆州藏族自治州德钦县公安局指挥中心

邮政编码:674500

24小时值班电话:0887-8414446。

办公室联系电话:0887-8413668。(兼传真)

电子邮箱:3287224332@qq.com

五、监督方式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有权对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进行监督,并提出批评和建议。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未按照要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不依法答复处理或者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上一级行政机关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主办:德钦县人民政府 承办:德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德钦县行政中心四楼政府办 运维电话:0887- 8412190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IE9以上浏览器访问达到最佳效果 本站已支持IPv6/IPv4访问
站内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87-822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