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德钦县审计局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
机构职能

德钦县审计局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

一、主要职责

一、主管德钦县审计工作。

二、起草审计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和政策并监督执行。

三、向县委审计委员会提出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

四、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进行各类审计。

五、按照规定对县处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及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六、组织实施对国家、省和县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及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县级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七、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县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调配合有关部门查处有关重大案件。

八、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有关审计报告。

、组织开展审计领域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指导和推广信息技术在审计领域的应用。

十、职能转变。进一步完善审计管理体系,优化审计工作机制和审计资源配置,加强全县审计工作统筹,在编制管理、干部管理、审计计划、组织实施、结果报告、队伍建设、教育培训、经费保障等方面加大全州统筹力度,强化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力量,增强监督合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委审计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根据以上职责,德钦县审计局机关设6个内设机构,1个事业中心。

(一)办公室(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科)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文秘、文电、机要、信息、安全、保密、统计、信访、档案、政务公开、新闻宣传和对外交流等工作,对审计工作有关重要问题进行研究,对审计成果进行整理研究和综合利用。负责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日常事务。

(二)法规股

承担有关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和制度的起草工作,承担机关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依法行政等工作。

(三)财政审计股

组织审计国家、省级和县级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

(四)行政事业审计股

组织审计县直部门及直属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

组织县级投资、以县级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以及其他关系到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的重大公共工程项目的决算审计和跟踪审计。承担投资领域内外联系协调和其他综合性工作。

)经济责任审计股

负责县委、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县级各人民团体党政主要干部、主要领导人员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七)德钦县审计局审计计算机技术中心。

负责组织协调,监督和指导全州审计机关信息化建设;承担电子数据审计和辅助审计业务工作;对全州计算机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实践的管理指导,为各业务科室提供电子数据审计的技术支持;负责组织全州审计机关电子数据审计成果的评审及交流;负责组织全州审计人员电子数据审计培训;负责局机关网络建设和各类网站的日常维护,组织电子数据审计应用系统的引进、开发、推广和培训;负责局机关计算机及相关设备的管理及维护。

(八)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7:30(夏季);9:00-12:00,14:30-17:30(冬季)(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公室电话:0887-8412777    

办公地址:行政大楼三楼

填报单位:德钦县审计局
办公室电话:8412777
办公地址:德钦县政府大楼三楼
科室设置
财政审计股

   组织审计国家、省级、州级和县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组织审计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中央、省、州和县财政转移支付资金。组织审计税收征管和社会保险费征收等情况。组织审计县属国有金融机构和县政府规定的县属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


法规股

承担有关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和制度的起草工作,承担机关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依法行政等工作。审理有关审计业务事项,指导监督县审计局审计业务质量,组织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负责对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移送协调,跟踪审计移送案件、线索及其他事项的立案及处理情况。推动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对内部审计机构进行业务指导,监督内部审计职责履行情况,检查内部审计业务质量。组织协调对社会审计机构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的核查。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

组织去致投资以且级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以及其他关系到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的重大公共工程项目的决算审计和跟踪审计。承担投资领域重大项目稽察、对外联系协调和其他综合性工作。


经济责任审计股

负责县委、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县级各人民团体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政府等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县属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以及依法属于德钦县审计局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主要领导人员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以及自然资源管理、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审计。承担德钦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


行政事业审计股

组织审计县直部门及直属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组织审计县直部门和其他单位受县政府及其部门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组织审计县属国有企业和县政府规定的县属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企业的资产、负债和损益以及财务收支。组织审计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组织审计县属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县政府规定的县属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境外国有资产投资、运营和管理情况。组织审计农业农村、扶贫开发以及其他相关公共资全和建设项目。


办公室(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股)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文秘、文电、机要、信息、安全、保密、统计、信访、档案、政务公开、新闻宣传和对外交流等工作,对审计工作有关重要问题进行研究,对审计成果进行整理研究和综合利用。负责局机关审计项目计划的编制和报批,负责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资产和财务管理。负责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的党群工作、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教育培训和审计专业技术职称考评、离退休人员工作,办理出国(境)人员的有关事务。负责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日常事务。


主办:德钦县人民政府 承办:德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德钦县行政中心四楼政府办 运维电话:0887- 8412190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IE9以上浏览器访问达到最佳效果 本站已支持IPv6/IPv4访问
站内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87-822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