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德钦县统计局组织机构
机构职能


德钦县统计局基本情况

德钦县统计局是德钦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我局位于德钦县行政大楼3楼,现有行政编制6名。设领导职数1正2副,其余3个副科级以下。实有领导1正2副,其余3名副科及以下。现有行政工勤1名,事业编制11名,公益性岗位2名。

德钦县统计局设4个内设机构:办公室、综合股、业务股、微机室。

   主要职责::

(一)完成国家统计调查任务,执行国家统计标准,贯彻全国统一的基本统计报表制度。

(二)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监督和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查处统计违法违纪行为。

(三)组织实施重大的国情国力普查;收集、整理、提供全县性的基本统计资料,依法核定、管理、公布、编印全县统计资料,定期向社会发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对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统计调查、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四)承担组织领导和管理协调全县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制定并组织实施本地统计调查制度和统计改革发展规划。

(五)管理和指导乡镇(街道)、部门(行业)统计工作;协调政府综合统计与部门统计之间的关系;依法对部门统计数据进行审核、评估;依法管理地方统计调查项目;加强全县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六)建立健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统计监测和评价体系,加强动态监测和决策咨询服务;参与对街道乡(镇)、县

级部门的考核评价工作。

(七)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德钦县统计局

                             2022年10月27日  


填报单位:德钦县统计局
办公室电话:0887—8412063
办公地址:行政中心三楼
主办:德钦县人民政府 承办:德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德钦县行政中心四楼政府办 运维电话:0887- 8412190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IE9以上浏览器访问达到最佳效果 本站已支持IPv6/IPv4访问
站内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87-822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