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指南】羊拉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指南】羊拉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更好提供羊拉乡信息公开服务,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羊拉乡实际,羊拉乡人民政府编制了《羊拉乡信息公开指南》,需要获得羊拉乡政务公开信息服务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请阅读《指南》。羊拉乡政务信息公开如发生变化,《指南》将及时作出更新、说明。

一、主动公开信息

(一)公开范围

羊拉乡党政办公室负责本部门的信息公开工作。

1.乡人民政府领导信息、下设机构职能。

2.乡人民政府文件及政策解读。

3.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其他专项规划。

4.乡人民政府重要会议。

5.乡人民政府重点工作。

6.乡人大及其主席团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及财政预决算报告。

7.乡人民政府财政预决算信息及三公经费信息。

8.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9.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重要信息。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德钦县人民政府网上查阅或者直接搜索信息,也可以到羊拉乡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咨询。办公地址:德钦县羊拉乡甲功村

(二)公开形式

凡列入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我乡将通过下列方式主动公开:

1.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务信息网址:

2.部分重要的主动公开信息将同时通过政府公报、电视台、广播电台等公共媒体予以发布;

3.在业务受理大厅设立政府信息公告栏,提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查询服务,政府信息查阅人可当场阅读或者自行抄录;

4.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电话。

二、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如需要羊拉乡人民政府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可以向本单位申请获取。羊拉乡政府办公室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条例》规定依法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一)公开范围

羊拉乡政府办公室对申请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将不予公开。

(三)申请形式

向羊拉乡人民政府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应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申请表》复制有效,可以在受理机构处领取,也可以在德钦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下载电子版或在羊拉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直接填写提交。

为了提高处理申请的效率,申请人对所需信息的描述应尽量详尽、明确;若有可能,请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羊拉乡人民政府确定信息载体的提示。

三、公开时限

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达到公开条件后应及时公开、更新,因特殊原因不能及时公开的,本机关将在15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若有异议的,可以向羊拉乡政府办公室反映。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5: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联系地址:德钦县羊拉乡甲功村

      邮政编码:674507

      联系电话:0887-8566100

附件:1.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图

          2.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主办:德钦县人民政府 承办:德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德钦县行政中心四楼政府办 运维电话:0887- 8412190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IE9以上浏览器访问达到最佳效果 本站已支持IPv6/IPv4访问
站内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87-822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