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德钦县医疗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德钦县医疗保障局(以下简称医保局)政府信息,提高德钦县医保局工作的透明度,建设法治政府,充分发挥德钦县医保局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规定,结合德钦县医保局实际,制定本指南。

一、主动公开

本机关主动向社会公开下列政府信息:

1.县医保局领导信息;

2.县医保局组织机构;

3.通知公告;

4.规范性文件;

5.县医保局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6.县医保局制发的政策法规性文件、业务文件以及行政执法信息;

7.非涉密的县医保局重大项目建设、审计结果公示;

8.财务预决算、“三公经费”、自行采购结果公示;

9.县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案件及事项;

10.医疗保障政策措施、政策解读及其实施情况;

11.县医保局公务员招考的职位、名额、报考条件等事项以及录用结果;

12.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

13.日常工作动态。

德钦县医保局通过德钦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为载体对以上信息予以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

(一)受理机构

本机关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机构为:德钦县医保局办公室。

办公地址:德钦县行政中心人社楼

咨询时间:8:30—12:00,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887—8413839

传真号码:0887—8412939

邮政编码:674599

(二)申请提出

申请人提出申请时,应当通过迪庆州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系统或进行书面申请。

(三)申请处理

本机关收到申请后,对申请信息进行审查。对于申请信息不完整、内容不明确或未按要求提供有关身份证明材料的申请,将要求补充或更正。对于申请信息完整且有关身份证明材料齐全的申请予以登记。

根据申请的内容,本机关自登记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作出答复。

如需延长答复期限,本机关将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第三方权益或者需征求其他机关意见的,本机关征求第三方或者其他机关意见所需时间不计算在上述规定的期限内。

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理范围,本机关无法在上述规定的期限内答复申请人的,可以确定延迟答复的合理期限并告知申请人。

三、监督方式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举报。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主办:德钦县人民政府 承办:德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德钦县行政中心四楼政府办 运维电话:0887- 8412190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IE9以上浏览器访问达到最佳效果 本站已支持IPv6/IPv4访问
站内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87-822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