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组织机构基本情况
机构职能

德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机构基本情况

 

   一、单位名称

 德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单位地址

 德钦县行政中心德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楼

 三、人员构成

 德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属行政机关,编制41名,其中:行政编制14名,参照公务员管理15名,事业编制11名,工勤编制1名,现实有职工35名。领导职数为:党组书记、局长1名,副局长3名,其余副科级领导4名。内设12个机构,分别为办公室、劳动就业服务局、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劳务输出服务中心、事业单位管理股、人力资源市场股、职业能力建设股、劳动监察股、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基金监督股、工资福利股。

 四、单位职能

(一)贯彻执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编制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拟订相关政策及实施办法,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领域的统计工作。

(二)负责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和就业援助制度;统筹城乡就业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城乡统筹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促进创业和充分就业工作,参与积极就业、促进创业政策的拟制、完善和执行工作;做好失业保险基金管理及失业人员管理服务;参与失业保险政策和失业保险事业发展规划的拟订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负责全县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的指导工作;建立健全就业失业预测预警、监控分析制度,保持就业形势稳定。

(三)负责综合管理全县人才开发工作。协同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人才发展战略、规划和人才工作有关重要政策措施;指导和协调全县人才选拔、培养、引进等人才项目的组织实施;负责全县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和技能人才队伍的综合管理,研究制定相关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贯彻实施职称制度改革,实施专业技术职(执)业资格制度;推进技工院校建设,组织拟订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政策;完善技能人才职业资格制度,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拟订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人力资源流动政策。

(四)负责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工作。拟订全县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有关政策和实施办法;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工伤保险基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及补充养老保险基金管理办法和监督制度,对全县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及补充养老保险基金管理实施行政监督;组织实施预测预警分析并拟订应对措施,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完善经办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各类补充保险相关内容的审核和备案;负责全县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五)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县企事业单位人员、机关工勤人员收入分配、福利和离退休政策,建立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综合管理事业单位和机关工勤人员人事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全县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综合管理政府表彰奖励和评比达标工作。

(六)统筹拟订全县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制定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职工、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政策,制定完善工时制度和职工休假制度,组织实施劳动监察,依法对用人单位和劳动者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协调劳动者维权,依法查处劳动违法案件。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农民工工作、家庭服务业发展综合性政策和规划,推动相关政策的落实。

(七)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2:00,14:30-17:30(夏季)

                             周一至周五 9:00-12:00,14:30-17:30(冬季)

                              (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http://dqjyhpt.diqing.gov.cn/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spacer.gif                                                                                                                                                                                                                                       德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730

 


填报单位:德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办公室电话:0887-8413258
办公地址:德钦县行政中心德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楼
主办:德钦县人民政府 承办:德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德钦县行政中心四楼政府办 运维电话:0887- 8412190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IE9以上浏览器访问达到最佳效果 本站已支持IPv6/IPv4访问
站内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87-8226712